下载APP 天气预报
暴雨突袭,老师的这组照片,感动无数网友 | 微言夜读
时间:2018-06-27

        大雨中,老师抱起学生趟水,撑伞为学生护行,为忙于考试的学生定餐……他们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保护墙。

        近日,全国多地暴雨,猝不及防的大雨给师生们带来诸多不便。但大雨里,同样也有不少感人的瞬间温暖着我们。今晚,一起来看看雨中这些美丽的身影,为这些有爱的老师点赞↓↓↓

暴雨突袭

老师抱学生趟水

        最近, 云南文山突降暴雨,不少乡村老师接学生、背学生的照片让人心生感动。

        广南县黑支果乡阿章小学的杨祚华老师在村口,发现惊险一幕——一个一年级小学生掉进了一米多深的水沟里。

        “因为下水管道被堵塞,公路淹起了水,最深处到大腿处,公路两边有侧沟,水深一米多。”杨祚华说,此时他才刚停下车来,“我赶紧冲过去,这个时候这个学生一只手还扒在沟边,水淹到了脖子上面一点,我抓他的手没抓到,就摸到他的下颌,又一只手下去搂着他的腋窝,才把他弄上来。”将孩子抱起来后,杨祚华先观察孩子是否呛到水,才抱着孩子趟水。

        黑支果乡中心小学的杨菲老师说,雨季到来背孩子读书是乡村老师们都会去做的事情,“尤其是周围有河有水的学校, 只要下大雨男女老师都会出去。”

雨下的“彩虹桥”

老师撑伞为学生护行

        6月24日上午,成都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暴雨中,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的老师们撑着雨伞排成人墙护送学生搬运行李,老师们自己却浑身湿透了。这一幕,让同学们很是感动,纷纷发朋友圈为爱心点赞。

        当天是该校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原本在另外一个校区的学生搬回到其金堂校区。早晨十点多,突然而至的大雨让学生们寸步难行,正常进行的行李搬运工作不得不停止。为了不影响同学们放假回家,四川西南航空学院院长曾远志及时组织老师搭起一道人墙,撑起雨伞为同学们搬运行李,为他们护行。

        “我们老师在做好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也应该做好一名‘服务员’,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该校院长曾远志说道:“整个过程都令人感动,为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家人’本色而骄傲,为我们西航教师服务学生、爱护学生的暖心行动点赞。”

一封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让家长感动

        日前,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收到奋斗小学五年级家长的一封感谢信。

        6月11日,奋斗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去南岗区劳动技术学校进行社会实践,可是下午突降暴雨。为了让学生能快速上车少淋雨,劳技学校的校长让人找来了一条长长的塑料布,在场的领导老师还有和那天一起进行实践的逸夫小学的男老师拉起塑料布,就这样在雨中为孩子们撑起了一张长长的大伞。

        上车后,班主任老师还及时给家长发消息,告诉车行进的位置,方便家长选择去接孩子的时间。奋斗小学的领导也启动了雨天安置家长的预案,如果雨不停,学校会让接孩子的家长到教学楼里避雨等候。

        “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跳出车门时,我们只是惊讶孩子们并不像我们担心的那样狼狈不堪,却不知这背后那一段风雨中的感动,不知道有那么多老师为孩子们的无私付出……”感谢信里这样写道。

中考遭遇暴雨

学校为考生暖心服务

        6月22日,中考第一天,福建诏安县,一场特大暴雨倾盆而下。西潭中学考点校门前严重积水,直接影响考生到校考试。

        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在校外,老师“护航”考生,在校内,老师们每人手拿两把大雨伞,为学生架起人工雨棚,并在通往考场的专用通道上铺设防滑垫,为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当天中午,考虑到暴雨天气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学校马上联系饭店,免费为考生提供午餐。考点的应急保障和对学生的关爱获得家长一致称赞,同时也让考生安心应考。

暴雨带给我们的

有麻烦

有困难

但老师们用爱

化解困难

带来温暖

暴雨之下

你身边有没有温暖的师生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