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草原文化融合流行时尚 中外超模助阵羊绒潮流 2017中国·苏尼特国际时装周盛大开幕
时间:2017-08-07

    8月4日晚上21点,万众瞩目的“天似穹庐 际遇‘绒’耀——2017中国·苏尼特国际时装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广场盛大开幕。来自美国、西班牙、俄罗斯、巴西、蒙古国等10余个国家的数十位知名时装设计师、超级名模与近万名观众齐聚青青草原,共享美好时光。

    据悉,这是顶级时尚活动首次落户苏尼特右旗,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的同时,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苏尼特右旗绒毛节和绒毛产业新名片。在此次时装周期间,狼图腾、BSC、Katyhuangstyle独立设计师品牌黄芸芸、都市牧歌、GOYOL、MONGOL TEXTILE及胡社光等中外知名服装品牌和设计师将举办专场发布,带来最新最流行的时装潮流和趋势,为古丝路名镇苏尼特右旗的蓝天绿地和深厚文化再添炫丽色彩。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安泽、浙江经视电视台主持人王森及苏尼特右旗广播电视台的蒙语主持人哈斯共同主持开幕式)

(苏尼特右旗旗委副书记、旗长布仁金致开幕词)

(2017中国·苏尼特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启动仪式)

    乌兰牧骑60周年

    草原文化首次融合顶级时尚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1957年6月17日,遵照周恩来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内蒙古党委、政府的要求,第一支乌兰牧骑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诞生。至今,被誉为“文艺轻骑兵”的乌兰牧骑已进入第60个年头,从当初的第一支乌兰牧骑只有9个人,发展到全内蒙古自治区75支乌兰牧骑,30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

    作为乌兰牧骑的发源地,苏尼特右旗始终注重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沿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断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努力。更在苏尼特右旗各界集体庆祝和纪念第一支乌兰牧骑建队60周年之际,迎来了国际顶级时尚活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引进来。

    据苏尼特右旗政府副旗长娜日娜介绍,“乌兰牧骑创作的文化节目,主要围绕草原文化和优秀的民族艺术展开,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贴近农牧民生活。”自2012年开始,作为草原文化名片,乌兰牧骑走出国门,赴美国圣地亚歌、拉斯维加斯、蒙特里等地进行巡回演出,展示草原的原生态民族歌舞的精彩,让世界人民更多更好地了解草原文化。

    在当晚举办的2017中国·苏尼特国际时装周开幕式上,这支久负盛名的乌兰牧骑再次惊艳亮相,带来了民族舞蹈、草原歌曲等多个优秀节目。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俊男美女模特共同点亮舞台,第一次实现了草原文化与顶级时尚的跨界“对话”,引来外国友人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西合璧见证草原文化奇迹。

(蒙古民族的代表性乐器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

(蒙古族歌舞表演)

(蒙古国歌舞表演)

    时装周群星璀璨

    中外时装品牌闪耀草原星空

    在明朗深邃繁星点点的夜空下,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广场显得格外壮观。“这无疑是我这一生中最精彩、最特别的走秀活动。”美国超级名模Jasin Chang激动地说。出生在洛杉矶的他,这是第一次来到苏尼特右旗,不仅被天然美丽的草原风光深深吸引,也被热情好客的苏尼特人深深感动。

    毫无疑问,重量级名模的出席是本次时装周的最大看点之一。蒙古国模特阿努是2016国际旅游小姐模特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姜妍璐是2015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冠军、全球冠军;武文杰是2016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冠军、全球冠军;李博文是2014釜山国际游艇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可以说,都是国际时尚圈的佼佼者,为此次时装周和各大时装品牌发布聚集超高人气。

    作为时装周的重头戏,中外时装品牌新品及流行趋势发布同样令人期待。此次,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狼图腾以民族风亮相开幕式,将民族文化与国际潮流完美融合,以服饰的名义诠释狼性图腾DNA的设计哲学。庄重、高雅的蒙古国服饰系列也精彩亮相开幕环节,丰富的色彩搭配与草原穹庐、民族文化相得益彰,色调明朗、愉悦身心。据悉,时装周期间,蒙古国著名服装品牌BSC、GOYOL、MONGOL TEXTILE,以及Katyhuangstyle独立设计师品牌黄芸芸、都市牧歌、胡社光等将举行多场时尚发布,扮靓时装周的每个夜晚,让仲夏的苏尼特草原热情不断,美不胜收。

    据主办方介绍,在苏尼特国际绒毛节暨苏尼特国际时装周闭幕式上,还将举办“金骆驼”时尚大奖颁奖盛典。届时,“金骆驼”时尚先生、“金骆驼”时尚小姐、“金骆驼”时尚大奖、“金骆驼”品牌大奖、“金骆驼”设计师大奖等将一一揭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以苏尼特国际时装周举办为契机,将有力提升苏尼特绒毛节及城市知名度。

(狼图腾品牌专场发布)

(国际名模兼演员Jasin Chang)

(国际模特亮相开幕式)

    融入时尚和潮流

    绒毛产业迈出国际化新节奏

    广袤富饶的苏尼特草原是闻名遐迩的纯天然牧场,这里不仅有动人的草原文化,更培育出了独特的苏尼特羊、苏尼特双峰驼等地方优良畜种,并成就实力雄厚、影响全国的苏尼特右旗绒毛产业。

    数据显示,2016年苏尼特右旗绒毛纺织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实现工业产值55.5亿元。其中19户规模以上绒毛加工企业实现产值37亿元,同比增长31.8%。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下,苏尼特右旗先后引进入驻牧都羊绒、浩祥绒毛和广圆绒毛制品等一批精深加工企业;与蒙古国绒毛协会达成绒毛收购、加工羊绒衫等合作项目;积极拓展广东、浙江及江苏等地绒毛产业集群市场,加速做大做强绒毛产业。

    面对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苏尼特右旗以羊绒产业为抓手,深入实施“羊绒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基地”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三年内总体可推动100亿元的网上批发分销交易额,使苏尼特地方品牌走向全国,极大地拓宽绒毛产业发展空间。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地绒毛品牌影响力,将绒毛产业打造苏尼特右旗的经济发展新高地和核心竞争力,在成功举办两届苏尼特国际绒毛节的基础上,进行平台升级,重磅推出苏尼特国际时装周。以国际化的视野、时尚化的格调、市场化的运营模式,为苏尼特右旗绒毛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悉,根据苏尼特右旗的发展思路,力求通过国际时装周3年的发展,将苏尼特国际羊绒节以及设计师的品牌展示、发布相融合,加速推动产业发展。

    苏尼特右旗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兴安表示,“我们希望依托时装周的品牌效应、明星效应和媒体聚合效应,让更多时尚界合作伙伴关注苏尼特右旗绒毛,让更多消费者认可优质苏尼特绒毛服装。”苏尼特右旗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绒毛产业已经开始加速进入国际市场。

(苏尼特右旗绒毛纺织产业循环经济园区鸟瞰图)

(内蒙古牧都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纺线车间)

(2017中国·苏尼特国际时装周开幕式模特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