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死侍》打造独特电影基调 不会效仿漫威宇宙
时间:2017-08-07

《死侍》打造独特电影基调 不会效仿漫威宇宙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1月26日报道(作者:Aaron Couch)

    对于编剧团队来说,略特·里斯和鲍尔·韦尼克现在正处于非常罕见的位置——在花费了多年心血后,他们苦心孤诣打造的《死侍》(Deadpool)终于在去年上映,他们不但在这部电影中拥有着绝对的创作自由,而且该片上映后还获得了巨大成功,一举成为影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最近两人更是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编剧工会奖”提名。


    如今,这两位编剧正在费尽心血的打造《死侍2》的剧本,该片如今也是福斯公司“X战警电影宇宙”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最近在接受HeatVision采访时,这两人也谈到了他们对《死侍》续集的希望,以及这部电影对整个“X战警电影宇宙”的含义。


    HeatVision:《死侍》最棒的笑话之一,就是调侃《X战警》电影的时间线那么混乱。在《死侍2》中,你们会继续忽视时间线的存在吗?


    鲍尔·韦尼克:《死侍》存在于一个不同的宇宙,这让我们如鱼得水,他虽然是庞大的“X战警电影宇宙”的一部分,但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也不是,他跟“X战警电影”世界相互作用,但他是存在于“现在”的,我们不会将他搁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或者是未来,《死侍》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和现在。我认为其它《X战警》电影在时间线方面处理得很好,幸运的是,我们不用遵守那些规则,因为死侍知道自己是在电影里,他在跟观众谈话,他能够跳出角色,所以我不觉得我们能在时间线上做出好的文章,而且我们也不用非得这么做。


    HeatVision:漫威电影宇宙深受观众喜爱,也因为各部电影之间剧情的深度交叉而取得了巨大成功,不过《死侍》和《金刚狼3》(Logan)都是更加独立的典范,你们觉得观众更希望看到独立的电影,而不再是剧情互相交叉的电影了?


    略特·里斯:我认为,有时候那种必须要为未来电影做铺垫的影片太麻烦,这会给人带来压力或者强制性,你必须要在片中设定四五个并不为当前影片服务的线索,而且还要假设观众能预感到未来要发生什么,我们真的要避免这种情况,有些电影只需要担心自身目前的故事就好。


    不同的宇宙往往有着不同的基调,漫威电影宇宙通过《钢铁侠》(Iron Man)设定了一个非常具体、天才般的基调,而且这种基调也在其它漫威电影中得到了很好的延续;DC电影宇宙有自己的基调,那就是黑暗和坚毅;X战警电影宇宙也有自己的基调,这种基调介于漫威和DC之间,虽然不太有趣、不太明亮,但也不像DC那样暗黑。我认为我们在《死侍》中偶然发现了一个新的基调,我没有看过《金刚狼3》,所以很难说那部电影是否也有这样的基调,但我希望能拥有我们自己的电影宇宙。希望《死侍2》和《X特攻队》(X-Force)以及未来新的电影,都能延续这种新的、连贯性的和“没头没脑”的基调,一种更自觉的基调。我们也想建立一个电影宇宙,但我们更关注每一部独立的电影,而不用过于担忧如何为电影宇宙建立一个更大的威胁,或者说打造一个更大的阴谋。


    HeatVision:《死侍》走过的路充满困难,现在大家都很支持你们,有没有某种促成了第一部成功的困难因素,如今会在第二部中消失?


    鲍尔·韦尼克:我们不会再长达6年被人“踢皮球”。福斯公司真的太棒了,从他们为《死侍》打开绿灯,到电影上映,再到如今开始续集的制作,他们一直都让我们自己做主,所以第二部不用再等6年时间了。大家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个祝福,而不会成为诅咒。


    略特·里斯:我们这次不算是被“解开皮带”,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被系上皮带。在《死侍》第一部中,公司从来没有要求或者强迫我们必须采用某个笑话,他们从没有质疑过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如今依然如此,我不觉得我们需要比第一部更多的自由,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完全自由的。


    鲍尔·韦尼克:就本质而言,无论死侍这个角色还是《死侍》这部电影,都是反体制的,如果这部电影弄得像个制片厂电影,如果公司不接受或者不认可我们队电影剧情的处理方式,那么这部电影可能就不像现在这么反体制了。我认为公司非常喜欢《死侍》现在的模式,就像瑞恩·雷诺兹非常乐意在片中调侃他自己,我认为观众们也都非常喜欢这一点。


    HeatVision:现在你们正处于一个很少有编剧能达到的地位——你们所说的,或者在推特上发表的任何言论,都有可能成为媒体头条,你们如何适应这种成为名人的状况?


    略特·里斯:我不认为这是大家渴望了解我们,我认为这是他们对这部电影的渴望,所以我们必须对续集的内容非常小心,因为哪怕是最轻微的提示,都可能会成为互联网新闻。外界的关注真的跟我们自己无关,而是关乎我们正在制作的这部电影的所有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