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补水不锁水,要面膜何用!
时间:2019-06-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直至2013年,整个面膜市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也是这一年美即面膜被欧莱雅全资收购,大家看到了面膜的红利,面膜市场开始井喷。而问题也开始集中爆发,激烈竞争的后果就是市场及价格混乱、违禁添加等,一度成为“谈虎色变”的品类。

  随着“微商”的出现,更是迅速提升了面膜的知名度,面膜品类在微商渠道爆发,也是为以后“谈虎色变”的面膜埋下了种子。近几年,各大微商品牌由于竞争激烈,加上消费者急功近利,迫切想通过面膜来迅速改善皮肤状态,一些不法分子兵行险招,违禁添加激素想迅速提高效果,增加竞争力。

  好在科学护肤理理念的传播,不再让化妆品行业一直兜售美梦,商业模式也从以前的以品牌为中心逐渐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打造定制化专业服务也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中国面膜市场虽然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且经历长期的科普,大家也不再盲目使用面膜,但我们也不能矫枉过正,为此集束做了一份调研,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的粉丝调研,做真实的反馈报告,进一步探究为什么在“使用面膜”这道常规题里几家欢喜几家愁。

  1. 消费者期待集束出面膜使用教程吗?

  从11月13日北京时间早上8:00问卷发布开始,截止到11月20日23:59:59,有效参与5323人次。 其中79%消费者表示“对于正确使用面膜是迫切期待的”

  2. 大家对于片状面膜的最大诉求是什么?

  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片状面膜主要诉求就是保湿补水、镇定舒缓;美白提亮、修护维稳是次需求,部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片状面膜这个品类的功效期待。但片状面膜基本无法满足消费者缩小毛孔、增加弹性、抗老抗皱的功效。

  3. 片状面膜的锁水需求能否满足消费者?

  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 49%的消费者认为面膜的锁水效果持续3~5小时;

  对于锁水期望值: 60%的消费者认为面膜锁水体现在晚上敷完后,隔天起床感觉面部依旧水嫩保湿;片状面膜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浸润表皮,增加皮肤角质层含水量,但是没办法长久保湿,皮肤水分散发的速度也会变快。因此消费者对于使用片状面膜后,有效锁水有着最大期待。

  4. 片状面膜的使用习惯及方法有什么倾向?

  消费者对于片状面膜的使用习惯更加倾向于及时清洗。

  绝大多数是因为使用完面膜后,会有明显的黏腻感很不舒服。

  5. 消费者希望集束可以告诉更好的片状面膜使用方式吗?可否优化使用体验?

  从整体调研中我们不难发现,消费者对于片状面膜的期待是:

  ○ 增强保湿面膜的锁水性

  ○ 提高面膜使用肤感

  ○ 优化片状面膜的使用体验

  集束定义的三步曲面膜,温和有效锁水,推荐每周使用1-2次这样简单的两部曲基础护理,让它成为日常护理中肌肤得以保湿舒缓维稳的调理套餐,实力锁水、护肤翻倍,从而达到“3*3*3”的效果。通过科学的全面保湿,把健康强韧的皮肤屏障养回来,才是明智之举。言之有物水油调理面膜遵循科学护肤理念,全面保湿、温和锁水、拒绝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