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Zara美妆开卖 现身说法值不值得买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导语:中国目前只有两家Zara门店售卖美妆产品,界面时尚记者前往其中一家进行了体验。

拍摄:张馨予

拍摄:张馨予

5月13日,快时尚品牌Zara正式推出美妆系列Zara Beauty,该系列在欧洲、美国、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市场的线上官方销售渠道率先发布。

全球范围内,有22家Zara门店划分出专门的彩妆区域发售Zara Beauty,其中中国有两家门店入选。

5月18日,界面时尚记者探访了Zara线下旗舰店的Zara Beauty美妆专区。

拍摄:张馨予

拍摄:张馨予

Zara旗舰店共有四层,Zara Beauty美妆区位于女装所在的三层,温暖的米色、原木色和绿色是这一区域的主色调,美妆柜台拥有柔和圆润的线条,与整体店铺的风格保持一致。

目前,Zara线下旗舰店上架的Zara Beauty系列涵盖唇膏、眼影盘、彩妆盘、粉饼、化妆刷这几大品类。

走进Zara Beauty美妆区,位于柜台深处的色号丰富的唇膏会最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目前,已经上架的唇膏产品包括哑光唇膏、缎光唇膏和有色润唇膏,定价均为99元,其中哑光唇膏共有14种色号,缎光唇膏共有8种色号,有色润唇膏共有5种色号。

Zara Beauty 哑光唇膏拍摄:张馨予

Zara Beauty 哑光唇膏拍摄:张馨予

Zara Beauty 哑光唇膏拍摄:张馨予

据界面时尚记者试用,Zara Beauty的哑光唇膏和缎光唇膏均有较好的显色度和持久度,有色润唇膏则具有较好的光泽感,适合叠涂。Zara Beauty唇膏的色号选择跨度较大,这很可能是因为Zara Beauty是全球统一发售的美妆系列,因此品牌在进行产品研发时需要兼顾各个地区消费者的喜好。

唇膏的外圈是Zara Beauty的三色脸部彩妆盘和六色眼影盘,定价均为159元,其中三色彩妆盘共有3种色号,六色眼影盘共有5种色号。

据界面时尚观察,Zara Beauty六色眼影盘的各种色号中,大多数都色差对比强烈、具有金属质感,相对而言更符合欧美消费者的审美。

Zara Beauty 六色眼影盘 拍摄:张馨予Zara Beauty 六色眼影盘 拍摄:张馨予

Zara Beauty 三色彩妆盘 拍摄:张馨予Zara Beauty 三色彩妆盘 拍摄:张馨予

Zara Beauty系列中并不包含粉底液、粉底霜等底妆产品,但包含一款用于底妆之后的柔光粉饼产品。不过在Zara旗舰店,Zara Beauty系列中的柔光粉饼仅提供一个色号。据Zara店员介绍,目前暂不清楚柔光粉饼未来是否有更多色号上架。对于美妆品牌而言,色号选择的丰富程度尤其重要,如果产品的色号选择不足,很可能会让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有所打折。

从唇膏、眼影盘、彩妆盘再到粉饼,Zara Beauty的全线产品均可替换内芯。消费者在购买Zara Beauty正装产品之后,还可以单独购买内芯,对正装产品进行替换。

Zara Beauty 柔光粉饼 拍摄:张馨予Zara Beauty 柔光粉饼 拍摄:张馨予

Zara Beauty的替换装产品定价低于正装产品,例如唇膏替换装的定价为59元,六色眼影盘替换装的定价为109元,三色脸部盘单色替换装的定价为40元。

近几年,不少国际美妆品牌都开始践行可持续理念。爱马仕于2020年3月正式推出口红系列,当时的一个重要卖点便是消费者可以购买替换装,促进产品的循环利用。

界面时尚注意到,除了化妆刷,Zara Beauty的全线产品几乎均由意大利化妆品OEM/ODM企业莹特丽生产。莹特丽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制造商之一,合作方包括欧莱雅、雅诗兰黛、香奈儿、迪奥等全球知名美妆品牌。莹特丽于2005年进入中国,中国总部位于苏州,在苏州共有3家工厂,研发和生产彩妆及护肤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Zara中国线上官方销售渠道和线下旗舰店并未上架Zara Beauty的全线产品,该系列中的半哑光唇膏、滋润果冻唇油、丝绒唇彩、双色眼影、金属箔片装饰眼影、眼线笔和指甲油目前均未到店。Zara店员对界面时尚表示,目前暂不清楚上述产品何时会进入门店。

Zara Beauty 指甲油 图片来源:Zara BeautyZara Beauty 指甲油 图片来源:Zara Beauty

据Zara店员介绍,Zara旗舰店的美妆区域共配备了3名化妆师,平时通常会有2位化妆师轮班,为网上预约或现场到店的顾客提供试妆服务。

除了现场试妆,Zara也提供当下流行的虚拟试妆功能。在Zara的美妆区域,每款产品均配备一枚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后可进入Zara官方APP,并体验各种美妆产品上脸后的效果。除此之外,消费者也可直接进入Zara官方APP,通过进行虚拟试妆。

Zara Beauty提供虚拟试妆功能

Zara Beauty提供虚拟试妆功能Zara Beauty提供虚拟试妆功能

总体来看,Zara Beauty尝试以丰富色彩、可持续理念和数字化创意吸引消费者,这些都是当下全球美妆界炙手可热的概念。此外,Zara Beauty也选择了全球范围内知名度和专业度顶尖的化妆品代工厂,为产品质量背书。

不过,Zara作为一个较晚才进入美妆领域的新玩家,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压力绝对不小。

目前,Zara Beauty所切中的价格带已经挤满了新锐国货美妆品牌,这批品牌在产品研发上更聚焦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同时深谙社交媒体营销之道,已经抢夺了中国美妆消费者大部分的注意力。Zara Beauty的产品则面向全球消费者,并未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进行产品研发,并且Zara Beauty主要在线上销售,但对产品的详情介绍不及国货美妆细致。如果Zara Beauty期望在中国美妆市场拿下更多份额,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