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0逆势增长新消费新商业企业家峰会
时间:2020-01-30 来源:东方网

        2020年1月,由红榜新消费商业网主办的2020逆势增长新消费新商业企业家峰会在杭州修舍酒店成功举办。新定位理论开创者许战海、东方快船市场总监郭树林、加拿大富兰护士茶中国区运营负责人李浩、千卓创意创始人王小鸥等人参加。

        峰会现场,新定位理论开创者许战海就消费升级下,传统巨无霸转型困难,新定位理论战略如何护航企业发展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战略定位下的“共性”和“个性”的应用进行了阐述。

        随后,PMC爆红营销传播理论开创人王小博进行了一场新消费新增长主题分享。他结合尼尔森,埃森哲等数据机构对于新消费市场的分析判断和品类增长地图的数据化呈现,通过新锐白领、资深中产、小镇青年等八大消费人群以及几大营销关键词的剖析,指出新消费人群背后的增长势力;并就文化自信下的国潮风行,盲盒等炒类经济,IP跨界以及玩趣主义分别进行了阐释。

        据了解,王小博是新营销理论奠基人之一,著有新营销理论代表作《新消费新营销》。王小博在书中明确提出了中国自己的PMC爆红营销理论和品牌势能定律,他于2016年开始带领团队研究新消费品牌爆红倍增现象,针对国内100余家消费升级环境下诞生的新品牌进行跟踪分析,发现了中国品牌的全新成长模式和营销模型,这套模式模型继承和发展了传统品牌资产管理和营销管理理论,结合中国新消费新零售新媒体环境形成一套“更适应中国企业的7P爆红营销落地方法”。

        现场,东方快船总监郭树林以《明治小熊饼干的爆红成长之路》为题进行了分享;加拿大富兰护士茶中国区运营负责人李浩以电商为开篇切入,指出传统电商运营在流量、门槛、用户、产品上的四大痛点,并就护士茶的亲身运作拆解产品型社群的玩法,从平台用户、核心用户、意见领袖KOL、核心产品这四要素出发提出以裂变为目的的电商模型2.0。

责任编辑: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