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山海渝瓯 美美与共”——重庆瓯海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1日,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分会、温州市瓯海区总商会重庆分会(以下简称"重庆瓯海商会")成立庆典仪式,在重庆JW万豪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14

(成立庆典现场)

此次盛会得到了渝、瓯两地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世界温州人》杂志社、海外温州商人代表、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直辖区温州商会瓯海籍兄弟单位、全国瓯海商会,以及关心关注重庆瓯海商会发展的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共200多位领导和嘉宾的大力支持。

庆典开始之前,全场领导和嘉宾们观看了瓯海短片介绍。渝、瓯两地因"江"结缘,将两江四岸、温瑞瓯江的经济文化,融会贯通。敢闯奋进的十万温州人,行千里而致广大,发扬温州传统、重庆精神,扎根重庆深耕细作,为渝瓯两地经贸融合和城市发展贡献着巨大的力量。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91

(瓯海介绍VCR播放)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重庆瓯海商会成立庆典缓缓拉开帷幕。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469

(奏唱国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庆典开场之初,筹备组组长陈春旺从四条路径介绍了筹备组工作:

一、 不忘来时路,始终坚持党和政府领导;

二、 开辟迎新路,始终坚持热情好客;

三、 走好奠基路,始终坚持能人干事;

四、 搭好返乡路,始终坚持反哺家乡。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618

(筹备组组长陈春旺介绍商会筹备工作)

万丈高楼平地起。温州市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勇宣布重庆瓯海商会首届会员大会选举结果。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分会、温州市瓯海区总商会重庆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理事会理事成员26名,监事会成员3名。商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梁安定。聘请陈春旺为商会名誉会长。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781

(温州市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勇宣布会员大会选举结果)

重庆瓯海商会的成立凝聚了一批批在渝发展的瓯籍乡贤,大家众志成城,互助共享,共同谱写重庆瓯海商会发展蓝图。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重庆市温州商会会长谢庆好为重庆瓯海商会会长梁安定、名誉会长陈春旺授温州市瓯海区总商会重庆分会、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分会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953

( 商会授牌仪式)

成立庆典紧接着进入到商会成员授牌仪式环节:

1、首先由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为会长梁安定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057

( 会长授牌仪式)

2、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为名誉会长陈春旺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135

( 名誉会长授牌仪式)

3、渝中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渝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锐为商会监事长庄加建、监事陈罗坚、林叶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226

(监事层授牌仪式)

4、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德为商会执行会长黄明东、林胜裕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295

( 执行会长授牌仪式)

5、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浙商联合会会长叶定坎,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锐,为副会长程学宝、叶荣、周仲毅、潘兰生、庄权策、周娇弟、吴晓建、支银周、叶锋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433

( 副会长层授牌仪式)

6、瓯海区政府副区长吴雪梅为理事蔡洪武、周岳胜、林泽、蔡足钦、杨建伟、林云国、杨建忠、徐恩明、朱启东、叶建茜、闻增武、陈义峰授牌。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531

( 理事层授牌仪式)

不负韶华,结草衔环。梁安定会长讲述亲身经历,结合创业心得,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就职演讲。梁会长从四点绘制了商会发展未来蓝图:

一、 以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做好班子建设;

二、 以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做好团结教育;

三、 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做好服务发展;

四、 以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做好自律规范。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681

( 会长就职演讲)

瓯海商会的成立,将肩负起渝、瓯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瓯海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庆瓯海商会在渝、瓯两地招才引智方面寄予厚望,特地在重庆设立了瓯海区人才工作站重庆分站;为加强在外瓯海商会和瓯中校友会的同城互动、异地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组建瓯海商学联盟重庆站。

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将温州市瓯海区人才工作站重庆分站、商学联盟(瓯海商会——瓯中校友会)重庆的授牌,交付到商会执行会长黄明东、林胜裕手上。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1911

(人才工作站、商学联盟授牌仪式)

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商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海支行为商会整体授信20亿元,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为商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三家单位在成立庆典上缔结盟约、互助发展。

瓯海商会梁安定会长分别与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冰、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海支行公司部总经理郑凡签约;重庆市温州商会会长谢庆好、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邓智勇、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海支行行长徐建亮共同上台见证,助力商会发展。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2126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2127

(重庆瓯海商会与重庆智渝律所、农行瓯海支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上台发言。姜主任讲到,瓯海区委王振勇书记、区政府曾瑞华区长因工作安排不能亲临成立庆典现场祝贺,特委托姜主任代表温州市瓯海区四套领导班子和100多万家乡人民向前来参加重庆瓯海商会成立庆典的领导和来宾带来最真挚的祝愿,向重庆瓯海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建设好瓯海重庆商会、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提三点希望:

一、 奋斗正当时,紧紧抓住三大优势。

二、 奋发进行时,紧紧抓住三个关键。

三、 不忘来时路,紧密联系家乡建设。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2380

(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发言)

重庆瓯海商会的成立得到了瓯海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家乡领导亲临成立庆典现场见证、为商会发展加油助威,使在场重庆瓯海商会全体成员备受鼓舞,感受到了家乡领导对在渝瓯商浓浓的关切之情。

在外瓯商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成立庆典,荣幸地邀请到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总结发言。陈智书记首先对重庆瓯海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姜主任提出的三点希望表示认同,对梁安定会长引领商会发展的展望和规划表示赞许。

陈智书记指出,商会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应思考如何加强商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 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

二、 始终坚持法人治理模式。

三、 始终坚持依托会员发展。

四、 始终坚持充分履行商会职能。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2741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总结发言)

同时,陈智书记对重庆瓯海商会提出两点希望:

一、 希望商会始终服务会员企业。

二、 希望商会不忘服务家乡。

"桥梁更加畅通,纽带更加结实"陈智书记的鼓励,让参加庆典的商协会代表备受鼓舞。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此次盛典,还得到了海外温州籍商人代表的助阵。成立庆典上,收到了来自法国、加纳、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世界温州人杂志、邯郸、石家庄、山东、温州、永嘉及温州打火机协会、在外温州企业家协会、温州留学生创业协会、上海瓯煌集团等友好温籍商协会发来的贺信贺信、贺电共计数十条。北京瓯海商会为重庆瓯海商会成立送来了字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046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047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048

(友好商协会、企业单位发来的贺信、字画)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072

(《世界温州人》、海外温州籍商协会、温州打火机协会代表为重庆瓯海商会助阵)

本次成立庆典还得到了中国郎酒集团、重庆沃港实业有限公司、八马茶叶弘熙堂重庆商贸有限公司、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为本次盛会提供的高规格的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青花郎、梦陇明星产品璀璨、认准这匹马好茶喝八马指定接待用品及高合接待用车。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232

(商会第一届会长层敬酒致谢)

最后,梁安定会长携商会首届会长层向参加重庆瓯海商会成立庆典的领导和嘉宾们致敬。梁会长表示,将下足功夫带领商会履行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各项治理的六大职能。希望在新的征程中,奋力追赶超越,续写华丽篇章,开创瓯海商会美好明天。

山海渝瓯、美美与共——成立庆典3381

(在渝温州籍兄弟商会秘书长合影留恋)

重庆瓯海商会成立庆典的圆满举办,还离不开在渝温州籍兄弟商协会,会长单位重庆沃港、康达包装,重庆智谷公关,重庆宾馆金威万豪、重庆皇石置地等企业及员工的大力支持。互帮互助共发展,美美与共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