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久坐不动潜藏健康隐患 飞鹰活络油助力骨骼健康
时间:2019-03-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整天坐在电脑前伏案工作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很多人对此表示不以为然,但事实上“久坐”会对人体造成不可估量的潜在影响。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运动和锻炼,以避免久坐不动给身体带来的健康隐患。

     长时间久坐不动,气血不畅,会使肌肉松弛、倦怠乏力,重则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精神压抑。研究表明,长时间坐着或躺着不动,身体长时间处于低能量消耗状态,使得体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糖升高,腰腹围增加,提高肥胖风险,可能导致代谢综合征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久坐不动还易导致腿部肌肉收缩减少,下肢血流速度减慢,进而增加血栓发生的概率。再就是久坐还会导致腰椎承受的压力增大,长此以往可能导致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为了使我们避免因久坐而产生的肌肉和骨骼问题,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适量的运动,比如慢跑、健步走等。此外,并非所有的锻炼都是适合每一个人。要针对个体的身体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体育锻炼方式,才能取得较好的锻炼效果。过度锻炼反而会造成关节、肌肉、肌腱和骨骼疼痛。然后就是营养补充,饮食中除了要有钙以外,还要考虑到能预防骨病的成分。要避免因不良习惯如吸烟、饮酒等对人体钙的吸收的影响。再就是加强保暖,预防膝骨关节炎,很多中老年人是膝骨关节炎高发人群,春季气温多变,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物添加,天气有变化前提前采取预防,避免寒冷刺激关节疼痛症状加重。

     而当我们出现因久坐或运动而出现的肌肉和关节疼痛时,可以通过相关药物的治疗和恢复健康。如飞鹰活络油。飞鹰活络油内含三七、红花、生半夏等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因关久坐或运动后产生的关节和肌肉的不适感。每天在酸痛处涂抹适量活络油,并按摩上十几分钟,帮助加快药物吸收,坚持几天即可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