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赛季十大战役:保罗圆梦西决 哈登60+三双创历史
时间:2018-06-27

北京时间6月11日,随着勇士在总决赛中4-0横扫骑士卫冕成功,2017-18赛季NBA正式落下大幕。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18赛季NBA的十大战役。

1.揭幕战,欧文、詹皇重逢去年夏天,欧文闹着转会的事件,一度成了全美关注的焦点。后来,几经周折,欧文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而根据提早安排好的赛程,新季揭幕战,骑士恰好在主场与凯尔特人兵戎相见。结果那场比赛,绿军新援戈登-海沃德首节就重伤报销,最终,靠着詹皇29+16+9的准三双表现,骑士惊险的赢下胜利。

2.揭幕战,火箭险胜勇士那个夜晚,是西部两强的赛季第一次对话,火箭在保罗和哈登双核驱动下,与勇士厮杀到最后一刻。末节火箭打出15-3攻击波,依靠PJ-塔克的罚球实现反超,而杜兰特最后时刻的绝杀,超时被判无效,成就了火箭一场经典的胜利。

3.17年10月23日,森林狼反绝杀雷霆

那场西北区内战,狼队一直压制雷霆。但末节,威少一人独砍15分,并凭借一个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成功扳平比分。尽管,安东尼的三分一度让雷霆手握领先优势。可最后时刻,维金斯运球到前场,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大步的地方压哨出手,完成反绝杀。

4.17年11月16日,大帝暴揍湖人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大帝和球爹两位美国篮球圈的网红,就已隔空互怼数月,期间,因为激烈的言辞,大帝还被联盟罚款。结果,大帝把自己所有的怒火都憋到了常规赛76人和湖人见面的时刻。那个夜晚,大帝疯狂砍下46分15篮板7助攻7封盖的历史级数据,一己之力就把湖人打碎了。

5.17年12月19日,KD搅黄科比球衣退役

这场球,恰逢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球衣退役的日子,中场休息时,科比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同时升上了斯台普斯球馆的上空。而那个夜晚,湖人的小弟兄们也没让科比失望,面对强大的勇士,比赛一直厮杀到加时,但加时赛中,杜兰特开启死神模式,百发百中,最后时刻,他面对朗佐-鲍尔中投绝杀,率领勇士客场116-114取胜。

6.18年1月31日,哈登60+三双前无古人

那场球,原本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但怎料,魔术的全员发力,却让比赛打得难分难解,魔术甚至一直保持着微小的领先优势。于是易边后,哈登的潜能被逼了出来,他一次次命中神奇进球,并用一次迎着防守的3+1,杀死悬念,打破了卡尔文-墨菲(57分)的队史单场得分纪录,还成功迈过了60分里程碑,成了60分俱乐部的一员,还成为NBA历史60+三双第一人。

7.18年2月8日,詹皇绝杀森林狼

彼时的骑士,因为内乱已处在崩溃的边缘,但那个夜晚,詹姆斯却扛起球队,他一人带队追分,一人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还剩1.3秒,詹姆斯先是封盖了巴特勒的上篮。之后一攻,他接到格林长传,迎着巴特勒防守压哨中投绝杀,骑士最终140-138击败森林狼。而在几天后,骑士完成了又一次大交易,清洗走了小托马斯等球员。

8.18年4月12日,森林狼赢生死战

今年常规赛收官战,森林狼与掘金迎来正面对决,两队的胜者挺进季后赛,负者则回家钓鱼。这个夜晚,双方几乎拼光了所有子弹,并一路杀至加时赛。加时赛中吉米-巴特勒发威连续得分,威金斯接续火力稳稳命中2记关键罚球,帮助森林狼锁定胜局,14年后重返季后赛。

9. 18年5月9日,保罗圆梦西决

那个夜晚,火箭112-102击败爵士,4-1淘汰对手,杀进西部决赛。保罗用了13年,86场季后赛,终于圆梦西决。全场,保罗也是唯一的主角,他22投13中,三分球10投8中,罚球8中7,得到41分10助攻7篮板,打出了生涯最完美的一战。

10.18年5月25日,保罗血拼伤退

西部决赛天王山之战,火箭98-94击败勇士,总比分3-2领先。那个夜晚,保罗成为扛起火箭队的英雄,他多次命中高难度的投篮,全场得到20分6助攻7篮板。但是最后时刻,他在一次上篮后痛苦倒地,赛季就此报销,而火箭最终也遭到勇士的大翻盘,遗憾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