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76人已将17状元摆上货架 投篮心病或成交易主因
时间:2018-06-27

       北京时间6月27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费城76人已经将去年的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摆上货架,一旦价码合适,富尔茨就有可能被送走。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富尔茨第一次跟交易传闻扯上关系了。就在两天前,名记迈克尔-斯科托还透露,76人曾在球队内部讨论过用富尔茨、10号签以及26号签打包交易今年前五顺位选秀权的方案,尽管最终,费城高层放弃了该计划,可并不代表17年状元就安全了。

       上个赛季,因为肩部伤势,富尔茨常规赛仅出场14次,在场均18.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贡献7.1分3.1个篮板以及3.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0.5%。而在季后赛期间,富尔茨只打了3场比赛,期间他场均出场7.7分钟,得到1.7分、1.7次助攻和1个篮板,几乎等同于被弃用了。

       相较于富尔茨的伤病,76人更加担心的是他的心理状态。上赛季,据传有一段时间,富尔茨忘掉了自己的投篮动作,甚至不知道如何去投射了。虽然后来,费城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特训,让情况有所好转,但谁也没法保证类似的心理波动不会在日后再度出现。

       主帅布雷特-布朗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就坦言,现阶段,对富尔茨来说,继续磨练投篮,比打比赛更加重要,“我认为你需要明白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需要的训练是什么……现阶段就是投篮,我不想为此而出现不断的反复,如果我们认为比赛会对他重塑投篮(自信)造成损害,我们宁可不让他打。”

       显然,对于富尔茨的情况,费城依然非常担心。要知道,过去的一个赛季,有太多年轻的新秀在联盟中打出名堂,甚至有些人都成为了一支队伍的新领袖。反观费城选中了状元,却没有收获类似的喜悦,球队高层必然是心存不满的。

现阶段,尚不清楚费城计划将富尔茨交易到哪里去,而一些对富尔茨感兴趣的队伍,也应该提前做好心理建设,避免交易后的失望。换句话说,富尔茨一旦被交易,对76人和他的下家来说,都将是一把结局难料的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