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法拉第租赁加州被弃16年的轮胎工厂 明年搬新址
时间:2017-08-07

法拉第租赁加州被弃16年的轮胎工厂 明年搬新址

 

    8月7日消息,贾跃亭投资的Faraday Future(FF)今日正式宣布,已于上周六(8月5日)正式揭幕了其位于加州汉福德(Hanford)的FF 91高端工厂。

    与此同时,FF还宣布,将继续保有内华达APEX园区的土地,在北拉斯维加斯的长期生产制造计划不变。

    此前,Faraday Future 宣布将把FF 91高端工厂迁至新址,以便尽快实现量产。新工厂位于美国最大的两个电动车市场——洛杉矶和硅谷之间的汉福德市。

“我们知道前进的路上会有许多的任务和挑战,但新工厂的揭幕标志着FF公司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 Faraday Future 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 Stefan Krause说。

    据介绍,在今后的几个月中,FF 91高端工厂会进行投入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翻新和许可证申请等,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大范围的机器迁入工作。

    FF 91高端工厂占地100万平方尺,可容纳近1300名三班制员工。

    不过对于此次的新工厂,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则表示,这座工厂拥有55年历史,曾经是倍耐力轮胎的一个制造厂,但是从2001年以来,这座工厂已经处于闲置状态中。

    目前这座工厂的东家是美国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兼投资公司,名称为“工业地产集团”(Industrial Realty Group)。

    法拉第公司的一名代表对媒体证实,从2018年初,工厂租赁协议将会生效,届时法拉第公司将会搬迁到这座工厂中。

    据悉,自从2001年倍耐力轮胎公司停止进行生产之后,工业地产集团和之前的几个东家(比如STG集团、或是Colliers国际公司)已经把汉福德商业园区的一些面积租赁给了一些中小企业。

 

法拉第租赁加州被弃16年的轮胎工厂 明年搬新址

 

    据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六,法拉第公司邀请在加州的员工进行了一次“义务劳动”,来到汉福德的工厂进行清扫、装饰等工作。相关的照片也在社交网络上被公开。

    法拉第在汉福德新工厂的总投资额,以及是否会从当地政府获得税收优惠以及投资奖励,目前尚无法证实。

    法拉第计划在2018年开始量产已经对外发布的电动车型号FF91,此前发布的汽车采用纯手工制造,这款车型获得外界的一些积极评级,但是是否已经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条件,仍不得而知。

    此前,法拉第公司宣布停止在北拉斯维加斯建设电动车工厂,原因是当地基础设施条件比较差,施工时间比较长,可能会影响到电动车的量产。法拉第决定选择租赁现有的一座工厂,安装相关的设备组建电动车生产线。

    法拉第高管之前也表示,已经采购了电动车的一部分制造设备。

    不过,法拉第目前陷入了资金短缺当中。这家公司唯一对外所知的股东,是乐视公司的创始人贾跃亭,但是目前乐视公司以及贾跃亭本人出现了资产被冻结等风波,影响到了法拉第的后续资金注入。

    该公司曾寻求新一轮融资,但是并不顺利。据报道,最近法拉第抵押了洛杉矶总部大楼,从纽约市的一家投资公司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