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消息称软银收购Uber股份估值仅450亿美元 股东不乐意
时间:2017-08-07

 

    【TechWeb报道】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知名风投Benchmark合伙人马特·科勒(Matt Cohler)和皮特·芬顿(Peter Fenton)与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联手,试图从Uber当前股东手中收购Uber股份,对Uber的估值为400亿美元(每股27到28美元)至450亿美元(每股31到32美元)。

    此外,软银还将按照约700亿美元的最新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某些董事会席位。交易的后一部分将是面向更广泛股东的要约收购。

    然而,Uber部分的早期股东认为,Uber的后期估值应当更高。他们表示,如果董事会在没有CEO的情况下批准这笔交易,将违反信托义务。

    另外部分早期股东认为,这笔交易是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及其好友试图重新夺回公司计划的一部分。这笔交易将稀释当前股东的持股比例,而卡兰尼克有可能尝试控制软银获得的董事会席位,从而加强影响力。其他接近卡兰尼克的消息人士则认为,情况也可能相反:这笔交易只是因为Benchmark希望变现,锁定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