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阿里平头哥发布玄铁 907 处理器,已向多家企业授权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IT之家 5 月 18 日消息 阿里巴巴平头哥发布旗下玄铁系列新款处理器 — 玄铁 907,该处理器对开源 RISC-V 架构进行优化设计,可应用于 MPU(微处理器)、智能语音、导航定位、存储控制等领域,据透露,该处理器已向多家企业授权。

玄铁 907 对开源 RISC-V 架构进行了扩展增强,采用 5 级流水线设计,最高工作频率超过 1GHz,单位性能可达 3.8 Coremark/MHz;该处理器还首次实现了 RISC-V 最新的 DSP 指令标准,适用于存储、工业控制等对计算性能要求较高的实时计算场景。

▲ 平头哥玄铁 907 架构图

IT之家获悉,平头哥此前已推出基于 RISC-V 架构的玄铁 902、906 及 910 等多款产品,玄铁系列处理器出货量已超 20 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