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你以为磁带“消失了”?它却再度大火,有的价格卖上万,咋回事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互联网在我国出现以及普及后,带动了我国发展也让居民们接触到了很多新事物。有人说互联网的时代下稍不留神就会被超过、淘汰,实际上不少企业都证明了这句话。

此外,互联网行业的出现也让一些行业受到了冲击,甚至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大家也会发现自己身边的“老物件”不少都消失了。自己小时候时长能看见的东西到了如今已经稀缺了,有的甚至被人高价购买收藏了起来。

磁带这个名字大家不陌生吧,对于众多80、90后来说,小时候磁带就是自己听音乐最普遍的方式,而到了如今磁带越来越少了,不少人觉得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磁带根本没有市场未来还将消失,但真的是这样吗?

被人遗忘的磁带

曾经在互联网还没有普及的时候,我国市场中录音带和CD成为了传统唱片行业的“承载物”,那个年代我国每年需要消耗掉大量的录音带和CD,你们还记得吗?

那时候我国连MP3都没流行起来呢,随身听成为了众多人听音乐的工具,磁带也是随身听必不可少的。那时正正方方的录音带霸占了我国的音乐市场,引领着音乐潮流的发展。

而之后随着MP3以及手机的崛起,我国居民对于磁带的需求在不断的减少,到了如今普通家庭中很少能见到磁带的身影了,听音乐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搞定了,磁带在很多人的眼中成为了时代的“淘汰品”,觉得它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但实际情况如何呢。

磁带依旧火热

很多人对于磁带的印象就停留在唱歌,这一点并没有错但是磁带的作用可远远不止于此。将磁带运用到音乐行业只是磁带的一个“小作用”,即便到了如今磁带对于我们来说作用依旧非常之大,并不是互联网就可以随意取代的。

可以这样说磁带的主要作用并不是录歌而是用于存储数据,即便在互联网普及的环境下磁带的热度也没有降低,相比于硬盘等磁带有着自己的作用和优势。

实际上,磁带的存储更加的方便并且容易携带,储存的时间以及私密性也更好。尤其是一些重要数据、资料等,往往都是用磁带进行存储的,磁带并没有消失它的主要作用还在一直被沿用。

在如今大数据的时代下,人们储存资料的方式变的更多了,硬盘、云盘成为了不少人的主要选择,但你知道磁带储存的优点吗?成本低、使用可靠稳定、功耗低、抗损坏能力高等等,即便是到了如今全球还多企业还用着磁带进行存储。

实际上,近年来磁带音乐再度火了起来,在收藏市场上之前老的音乐磁带价格能卖到上千乃至数千元,标价万元的也是有的。即便是如此还是处于有价无市的地步,不少收藏者并不打断拿出来,一些著名歌手的歌曲磁带卖到万元并不稀奇。

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消失”20、30年的磁带,近年来再度火热了起来并且价格还涨了那么高,让自己很意外,你们家还有磁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