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大兴机场2021年客流量突破1000万人次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5月18日,大兴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人次大关提前了127天。

随着北京市复工复产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大兴机场航班时刻执行率和客座率不断上升,3月17日今年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3·28”夏航季航班换季转场后日均客流量达到11.61万人次。面对客流量持续攀升的情况,大兴机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力度。

截至5月18日,大兴机场2021年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907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14.05万人次,累计完成航班起降8.25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6.07万吨,旅客吞吐量1001万人次。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厦航等20家国内航空公司,运营国内航线147条,覆盖136个国内航点。

大兴机场拓展航空市场,4月27日,推出首个航空快线——“兴快线”,在第一阶段推出京广、京深两条“兴快线”,三地每日往返62班,高峰时刻满足每半小时即可有一班航班飞往广深两地,同步推出系列特色权益,保证旅客“一路通畅”。后续,大兴机场还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推出红色旅游航线及相关产品,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